业务中心

分析测试中心简介

分析测试中心原为“地质部张家口中心实验室”,至今已有60余年历史。主要承担自然生态环境、土壤环境、能源地质、城市地质、农业地质、医学地质、水文地质及工程地质等自然资源调查和科研项目样品分析测试工作;开展岩石、矿物、土壤、水系沉积物、稀贵金属及合金、选冶产品、水、生物和环境样品等物料元素定量定性和物相分析测试及方法研究;开展金属和非金属矿产品的物质组成、元素赋存状态研究。

测试中心按照ISO/IEC17025标准建立了质量管理体系,1992年通过了国家级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计量认证);2003年通过中国实验室国家认可委的评审,获得国家实验室认可;同时具有国土资源部颁发的地质实验测试(岩矿鉴定、岩矿测试、选冶试验)3项地质勘查甲级资质证书、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颁发的地球化学普查(1:5万)样品测试承担单位资质。

经过多年的努力,分析测试中心不断进行人员队伍的优化和仪器设备的购置升级,形成一支设备精良、业务过硬的高素质检测队伍。中心拥有x射线荧光分析仪、等离子体质谱仪、等离子体光谱仪、气质联用仪、气相色谱仪、高效液相色谱仪、红外碳硫仪、元素分析仪、量热仪、微波消解仪、原子吸收光谱仪、原子荧光光谱仪等分析测试仪器设备100多台套,是颇具规模的现代化的、多学科的、多工种的分析测试研究机构,为国内外提供优质的技术服务。在未来发展中,中心将继续坚持“行为公正、方法有效、数据准确、服务规范”的质量方针,以检测质量为第一生命线,不断加强技术研发创新和质量管理,不断提高检测服务的质量,成为让委托人感到安全、放心、满意和权威的检测服务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