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概况

所长致辞

 

“发展经济,保障供给”曾经是我们这个国家经济工作的总要求,世事苍桑,天翻地覆,改革开放使我们从商品短缺社会发展成为初步小康。在过去的岁月里,几十万地质大军,风餐露宿,艰苦跋涉,功勋卓著,丰富的地下宝藏为国家经济的发展提供了基本食粮,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自诞生之日起,为以三大共生矿为代表的一千多个矿区的开发利用提供了综合利用技术支持,是地矿部唯一的“功勋研究所”,我们可以骄傲地说,我们无愧于国家,无愧于人民。

我们为辉煌的过去骄傲,更为辉煌的未来奋斗。建立全面小康社会需要更多的资源,“保障供给,发展经济”是新的历史要求。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实现资源的合理利用,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需要先进的综合利用技术,我们任重道远。

科技创新是我们的立所之本。敢想敢干,严谨求实,我们敢于面对日益复杂的新资源,这是新一代综合所人的豪迈。

我们热切期待着一切愿意与我们携手的朋友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