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四川省科技厅组织召开四川省稀土技术创新中心建设方案专家咨询论证会

来源:地调局成都综合利用所 作者:邓冰 袁波 发布时间:2021-07-14


202177日上午,四川省科学技术厅在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组织召开《四川省稀土技术创新中心建设方案》专家咨询论证会。会议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稀土行业协会、中国稀土学会在内的11名相关技术领域专家参会论证。

与会专家在听取了成都综合利用所等单位共同编制的四川省稀土技术创新中心建设方案汇报后,对标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建设标准和要求,在建设基础、目标定位、研究领域、建设内容以及组织构架、体制机制、研发团队构建等方面展开了充分论证,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与会专家一致同意,对该方案进行进一步修改完善后及时向上级有关部门申报。

    论证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多吉希望成都综合利用所、盛和资源股份有限公司、探矿工艺所、四川省自然资源科学研究院等四家核心共建单位,建实建好四川省稀土技术创新中心,推进我国稀土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人才高地。

本文包含以下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