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成都综合利用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来源:地调局成都综合利用所 作者:袁波 发布时间:2021-04-02

331日上午,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国地质调查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我们要以此为契机,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会议强调,这次党史学习教育,面向所全体党员,以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开展学习教育实践。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重点解决三个方面的问题,一是参加完成好党史学习教育任务,要明白为什么开展。二是参加完成好党史学习教育任务,要明白做什么,避免什么。三是参加完成好党史学习教育任务,必须推进学习与工作的融合,做到学习与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会议指出,要突出重点,按照中共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的有关要求,制定印发全所《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抓好各项任务落实落地。一是采取特色鲜明、灵活多样的方式积极开展学习教育活动,以个人自学、集体研讨、开展专题党课、专题培训、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等方式,学深吃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各党支部就近就便用好红色资源、党性教育基地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二是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围绕职工群众的“四态”调查、职工代表建议、青年职工座谈交流等,认真研究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努力为群众办实事。三是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群众性主题活动。各党支部、野外党小组结合实际,利用野外驻地、合作单位优势资源,开展主题突出、仪式感强的活动。开展“两优一先”评选和推荐工作,以先进典型为榜样,更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开展建党百年摄影、书画展。组织参加局开展的“我的入党故事”征文、演讲活动。要围绕“学党史、感党恩、强党性”组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开展党性分析,交流学习体会,深化思想教育。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把握正确导向,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同时要抓好对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宣传工作。

所班子成员、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党员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成都综合利用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本文包含以下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