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成都综合利用所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地调局成都综合利用所 作者:陈舟 发布时间:2020-05-11

  202059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局系统党委书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会议和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安排2020年重点任务。

  会议传达学习了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精神。会议认为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严峻形势,存在的廉政风险隐患,在我所也有不同程度的表现,责任落实“中温、下冷”、管党治党“宽松软”问题依然存在,党风廉政风险依然很大,离局党组的严要求还有不小差距,我们要引起高度重视和警觉。落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进一步明确目标、细化任务、落实措施,着力解决“六个不到位”问题。

  会议强调,准确研究判断新形势,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前提。会议在进一步学习领会局系统面临的工作形势和党风廉政形势的基础上,分析研判我所的工作形势、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形势。

  会议认为,我所业务工作要主动适应新时代地质事业面临国家需求、国际合作竞争关系、科学技术进步和新冠肺炎疫情4个方面引起的深刻变化,迎接国家资源安全、技术革命、全产业链开发、新农村和城市建设、经济形势5个方面变化带来的挑战。我所党建工作要克服存在的“两张皮”,表面化、程式化,系统性不足,必要动作落实不到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到位,初心使命与责任担当不足5个方面问题。我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克服职责定位不清、制度执行不到位、惯性思维、能力不足、以信任代替监督等10个方面问题。

  会议要求,要打造所“责任、创新、合作、担当、激励、监督、问责”的工作氛围,全力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所的转型发展工作,切实加强学习教育,完善制度,落实责任目标考核,增强执行力,加强监督检查,整治政治生态等措施,实现“出成果、出人才、不出大问题”的改革发展新局面。

  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既是一次传达学习会,又是一次工作部署会;既是一次形势研判分析会,又是一次廉政警示教育会。所在职干部职工117人参加会议。

IMG_6769

成都综合利用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本文包含以下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