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四川省批准广元市旺苍县退出国家贫困县序列——成都综合利用所精准扶贫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来源:地调局成都综合利用所 作者:袁波 发布时间:2020-03-13

311日,四川省召开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收官之战全面胜利。据了解,四川省批准31个县(市)退出贫困县序列,其中包括广元市旺苍县等30个国家级贫困县。

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按照四川省省直机关工委、四川省科技厅机关党委的安排,于2015年底,开始对口帮扶位于秦巴山区的广元市旺苍县化龙乡石川村,派驻3名驻村干部开展脱贫攻坚工作。4年来,集全所之力,在资金支持、干部选派、产业合作、劳务对接方面,共争取扶贫项目和所直接帮扶项目21项,经费600余万元,助推当地产业发展,帮扶贫困户改善饮水灌溉等生产生活基础设施、资助贫困家庭学生、壮大集体经济规模,在所的大力帮扶和各级部门共同努力下,高质量的完成了帮扶任务,该村顺利通过省级“脱贫摘帽”验收和国家第三方扶贫验收,荣获“省级文明村”、市级“四好村”称号。

根据《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建立贫困退出机制的意见〉的通知》和《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 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四川省贫困县贫困村贫困户退出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广元市旺苍县等30个国家级贫困县已达到贫困县退出有关指标,符合贫困县退出条件,经省人民政府研究,同意退出贫困县。

为战疫战贫,决战决胜,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成都综合利用所驻村工作队立即返回扶贫驻村一线,一边组织疫情防控,一边推进脱贫攻坚。新冠肺炎疫情带来新的冲击,防止返贫致贫任务繁重,脱贫攻坚工作力度还需要加强,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依然十分艰巨。所驻村干部,旺苍县化龙乡党委副书记龙运波告诉记者。

科技扶贫项目化龙乡黄茶种植项目

扶贫项目化龙乡黄茶种植

 

本文包含以下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