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金川集团向成都综合利用所发来感谢函

来源:地调局成都综合利用所 作者:袁波 惠博 发布时间:2020-09-30

  2020年9月15日,金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选矿厂向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发来感谢函,对该所金川项目科技攻关团队开展的《金川三矿贫矿突破性选矿技术攻关》项目第二阶段选矿提铜工业试验取得的优良指标给予充分肯定,并对试验团队克服地域、气候条件等困难,加班加点,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表示感谢。 

  成都综合利用所与金川集团有着深厚的合作关系。建所以来,该所对金川铜镍矿等共生矿为标志的大型资源基地的开发建设提供了可靠的技术支撑和战略性基础资料。2019年,该所承担了金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金川三矿贫矿突破性选矿技术攻关》和《二矿富矿原矿工艺矿物学选矿流程诊断技术研究》两个科研项目以来,所领导班子带队先后数次到达现场问需求,解难题,促合作。为了全力服务支撑金川集团科技开发,该所通过公开遴选,专门组建了多学科联合攻关的金川项目科技攻关团队,快速投入工作,团队与选矿厂积极沟通、紧密配合、团结协作,在工艺矿物学上取得了很好的研究成果。 

  2020年9月3日,金川项目科技攻关团队在金川选矿技术创客孵化基地开展了《金川三矿贫矿突破性选矿技术攻关》第二阶段选矿提铜现场试验。针对生产现场存在的提铜、保镍、增效等技术难题,高标准、严要求、逐一提出解决方案,有的放矢进行试验工作,初步取得了良好的提铜指标。 

本文包含以下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