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务川县人民政府、成都综合利用所、遵义贵萤新材料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来源:地调局成都综合利用所 作者:袁波 邓冰 发布时间:2020-09-30

2020924日,贵州省务川自治县人民政府、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遵义贵萤新材料有限公司在成都共同签署《务川自治县萤石重晶石资源风险勘探招商引资合作协议》。通过企业投资,政府搭台,所技术支撑,在务川全县范围内实施萤石重晶石资源风险勘探项目,计划总投资2亿元,三年内实施完成。务川自治县委书记杨游明、成都综合利用所所长颜世强、遵义贵萤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义忠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务川自治县政协主席江波、务川自治县政府党组成员李波,遵义贵萤新材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友、成都综合利用所副所长宋军参加签约仪式。

务川氟钡新材料产业园项目是贵州省十大千亿级工业重点项目,也是《贵州省特色化工产业发展规划(2019-2025 年)》确定的贵州省唯一的氟化工产业园区。为加快发展务川氟钡化工产业,加强矿产资源勘查、开发利用和保护,推进务川氟钡产业园区持续、健康发展。根据《推进务川萤石重晶石共生矿资源勘查开发基地建设合作备忘录》精神,三方就在务川自治县境内,依法针对潜在的萤石重晶石或其他矿产资源开展地质找矿工作,为务川氟钡新材料产业园项目提供资源保障。

根据协议内容,成都综合利用所将发挥专业技术优势,重点围绕五个方面落实合作。一是结合务川自治县资源特点和所学科优势,重点开展稀土、钛、萤石等战略矿产的地质找矿工作。二是申报创建地质文化村和地质公园。三是开展尾矿综合利用与矿山生态修复工作。四是加强特色富硒农业的调查与应用。五是加强地质灾害防治。

近年来,成都综合利用所按照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工作部署,围绕低品位萤石,研发的共伴生型萤石资源综合利用技术,有效支撑了务川氟钡新材料产业园一期镇南30万吨/年和分水36万吨/年萤石重晶石项目建设投产,带动了务川自治县矿产资源商业性开发利用,支撑了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

李义忠、宋军、李波作为三方代表签署了合作协议。

本文包含以下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