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成都综合利用所编制产业规划,助力贵州省丹寨县乡村振兴

来源:地调局成都综合利用所 作者:龚大兴 发布时间:2022-12-14
   近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矿产综合利用所向贵州省丹寨县移交了《贵州省丹寨县优势矿产资源产业链发展规划》,贵州省丹寨县优势矿产资源分布图及相关数据集资料。上述成果是2022年中国地质调查局公益性地质调查项目(编号:DD20221697)支撑贵州省丹寨县乡村振兴工作的系列成果。
  今年以来,成都综合利用所详细调查了丹寨县的经济基础和区位优势,查明了区域内石英砂、高岭石、磷、铅锌等优势矿产的资源禀赋,梳理了矿业及相关配套产业的发展定位和方向,着力规划了丹寨县硅基及玻璃新材料产业链、先进陶瓷深加工产品产业链、新能源产品加工产业链及铅蓄电池等产业链,提出了产业发展路径,明确了招商引资的重点对象,编制完成了《贵州省丹寨县优势矿产资源产业链发展规划》等系列成果。
  丹寨县委、县政府专门举办了成果移交会接收了系列成果,特别对部、局地质调查助力丹寨县乡村振兴工作的大力帮助和支持表示了诚挚的感谢,认为该成果为丹寨县乡村振兴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为丹寨县矿业及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支撑,对推动丹寨“工业立县、开发兴县、开发区强县”的目标实现具有重大意义。同时也恳请成都综合利用所持续关注丹寨县的矿业发展,特别是丹寨县“十四五”期间计划着力打造的硅基及玻璃新材料产业,从资源调查,石英砂分级分类评价等方面开展深入调查工作。
  下一步,成都综合利用所将坚决落实中央关于推进乡村振兴和保障资源安全的要求,落实部局部署安排,高质量地开展地质调查工作,助力丹寨县乡村振兴。

本文包含以下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