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聚焦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2023(第一届)中国西南地区矿产资源综合利用大会召开

来源:地调局成都综合利用所 作者:邓杰 发布时间:2023-04-28
  作为第五届中国矿业全产业链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综合利用所联合主办的2023(第一届)中国西南地区矿产资源综合利用大会4月27日在成都召开。会议围绕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聚焦“双碳”目标下选矿行业发展新趋势新要求,探讨行业供应链管理提升演进新模式新路径,共商西部地区矿业高质量发展。中国工程院孙传尧院士,以及来自四川大学、矿冶科技集团、成都综合利用所等单位的专家围绕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就稀土、锂、镍、钴、铜、锰、磷、铬等矿产绿色低碳技术,高效智能装备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孙传尧院士做了题为《基因矿物加工工程》的特邀报告,就目前基因矿物加工的重要意义和最新进展进行了讲解。随着工业化进程的加快,我国矿产资源需求量持续增加,资源禀赋差的特点对矿物加工技术提出了更高要求。加强对矿产资源个性化的基因研究,并将其与信息化技术结合将有效提高新建选厂设计和工艺技术改造,提高矿产资源综合利用率。
  会议加强了行业内学术交流、促进了上下游产业发展理念融合,为我国战略性矿产资源安全有效供给和矿业产业绿色低碳发展提奠定了基础。
  本次会议由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综合利用所、矿冶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自然资源部战略性矿产综合利用工程技术创新中心、四川省稀土技术创新中心、中国地质调查局金属矿产资源综合利用技术研究中心主办。

  

本文包含以下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