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成都综合利用所开展第54个世界地球日科普活动

来源:地调局成都综合利用所 作者:寻倩男 发布时间:2023-04-23
  2023年4月20日至21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综合利用所分别走进成都师范银都小学、成都市玉林街道倪家桥社区以“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开展第54个世界地球日科普宣传活动。
  在成都师范银都小学活动现场,吸引了145名师生参与互动,通过科普进校园活动引导学生们从自身做起,践行绿色低碳生活,保护地球。科普进社区活动现场,通过设立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折页、悬挂宣传横幅、科学小实验体验、岩石标本展示、走进矿物显微世界等方式,加深了社区群众对“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这一生态文明理念以及积极践行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的理解和共鸣,让更多的公众了解地球、爱护地球。
  本次活动由自然资源部战略性矿产综合利用工程技术创新中心、中国地质调查局稀土资源应用技术创新中心、中国地质调查局金属矿产资源综合利用技术研究中心、中国地质调查局矿山生态保护修复技术中心(西部)、四川省稀土技术创新中心、四川省稀土学会、中国地质学会矿产资源保护综合利用专委会承办。




 

本文包含以下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