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成都综合利用所: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 解放思想 集思广益 群策群力谋划高质量发展新举措

来源:地调局成都综合利用所 作者:杨豪 发布时间:2022-10-13

 

连日来,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重要回信精神,传达自然资源部党组、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会议要求,适应新形势下改革发展的需要,解放思想、集思广益、群策群力谋划推动所高质量发展新举措。

深入学习,准确把握新形势。中国地调局成都综合利用所党委、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各支部分层次先后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重要回信精神和部、局党组有关学习会议精神、第三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精神、第12次局长办公会会议精神,使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深入领会党中央、部、局党组精神内涵,坚定不移以党中央、部、局党组的要求,来谋划工作、推动发展。

群策群力,切实拿出新举措。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之上,中国地调局成都综合利用所党委、中层干部及管理业务骨干围绕“面临形势怎么看、现有问题怎么办、将来需要怎么干”深入思考,认真撰写思考文章。大家普遍认为,近年来在所党委的带领下,搭建科技创新平台,一个国家级、三个省部级、多个专业性的“金字塔”形创新平台结构初具雏形;创新科技成果转化模式,取得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建立“大团队、大合作”“以纵带横、以横促纵”的市场拓展机制,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成绩显著,职工收入稳步增长,广大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显著提升。同时,大家针对怎么在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中找准定位发挥综合利用作用,更大力度的保障国家能源资源安全,怎么做到既用活用足政策、又牢牢守住法律底线,怎么建好用好科技创新平台、激发科技创新活力、培养科技创新团队等在改革发展过程中的重点难点堵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一系列新思路、新举措。

一往无前,力求做出新成绩。中国地调局成都综合利用所干部职工将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坚守初心,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担当使命,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地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部、局党组决策部署,将谋划推动全所的全面建设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部、局党组重要要求结合起来,顺势而为、乘势而上,为保障国家能源资源安全做出新的更大成绩,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本文包含以下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