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成都综合利用所与川开实业集团签署框架合作协议

来源:地调局成都综合利用所 作者:田春秋 发布时间:2022-08-25

824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简称“成都综合利用所”)与川开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川开集团”)签署框架合作协议。双方旨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携手在矿产勘查、综合利用、岩矿鉴定与测试分析,以及人才培养、技术支撑、平台建设、成果共享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

川开集团创立于1980年,是改革开放初期首批在成都市双流区创立的民营企业。经过42年的艰苦创业与持续发展,已成长为以高端装备制造为核心、电力能源投资、现代化新能源矿业、现代服务提供为产业延伸的多元化企业集团。集团旗下包括川开供电(川开电气)、中川矿业等10余个子公司,活跃于多产业领域以及国际市场。

双方一致认为,此次签署框架合作协议是支撑服务矿产资源安全保障的重要举措,协议签署将有利于双方进一步发挥互补优势,在互利共赢中实现更大发展,更好地支撑服务国家能源资源安全保障。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以“诚实互信、优势互补、协同发展、合作共赢”的原则,充分发挥各自在技术、人才、市场和产业等方面的优势,协同开展科技创新,共建科技创新平台,联合培养高端人才,引领形成标杆产业,快速实现跨域发展,并重点在矿产资源开发利用等领域开展项目合作,推动双方高质量发展,提升对国家战略性矿产资源安全保障水平。

签约仪式上,双方还就四川省甘孜州《九龙打枪沟锂矿“无尾化”利用选矿扩大连续试验研究》项目签署了《技术开发合同》。

川开实业集团董事局主席简兴福、常务副总裁任勇、财务总监沈芳、总经理陈伟平、副总经理彭建、副总经理南争路、董事长助理杨飞飞,成都综合利用所班子成员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本文包含以下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