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电子科大荷福研究院 成都综合利用所 上海成电福智科技公司签署三方合作协议

来源:地调局成都综合利用所 作者:袁波 邓冰 发布时间:2022-05-18


为推进我国矿产资源和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517日,电子科技大学荷福研究院、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上海成电福智科技有限公司在成都签署合作协议,共同推进人工智能与地质矿产领域“产学研”深度融合、跨界合作。

成都综合利用所所长颜世强,电子科技大学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院长周世杰,电子科技大学荷福研究院院长、荷福集团、成电福智董事长周锦霆,成电福智总经理邓建华出席签约仪式,上海临港新片区党工委副书记、临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袁国华等相关领导视频出席会议“云”上见签。

矿产资源是高端制造业、新兴战略性产业以及重大科学研究发展过程中的关键要素,此次合作协议的签订将进一步深化三方务实合作,促进科技赋能、技术创新、低碳高效联合发展,加快以人工智能为核心的软件信息服务赋能矿产资源综合利用,以实际行动助推矿业创新发展、绿色发展、智能发展、融合发展与协调发展。

      下一步,三方将携手在矿产资源绿色低碳智能技术与矿业交叉融合、矿物材料高端应用、科技成果转化、复合型人才培养等领域形成合作。同时,瞄准矿产资源勘查开发利用的重大科学问题与技术难题,加速新发展理念与矿产资源精细勘查、绿色开发、高值化利用、智能融合等方面的耦合,突破传统的技术和认识,逐渐示范一批原创性的新技术及应用场景,为带动行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本文包含以下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