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四川马边-金阳地区磷等重要矿产资源综合利用调查评价项目开展中期质量检查和委托业务野外验收

来源:地调局成都综合利用所 作者:邓冰 发布时间:2021-10-08

为切实做好地质调查项目质量管理工作,2021年8月24日至26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综合利用所组织专家,对正在开展野外工作的“四川马边-金阳地区磷等重要矿产资源综合利用调查评价”二级项目开展了中期质量检查和委托业务野外验收。

 

专家组首先分别听取了二级项目和委托业务室内汇报,对照实施方案检查了GPS航迹、工作手图、实际材料图、采样记录卡、样品加工登记表、土壤样、水样取样点位图等原始资料,对原始资料的真实性、可靠性、规范性等进行了检查,核实了实物工作量、工作进度、委托业务质量管理及人员投入情况,并进行了评述。随后专家组一行深入老河坝及麦子坪重点调查区现场实地抽查,核实部分地质环境样品采样点、路线等原始地质资料与实际情况吻合度,并重点对工作质量与精度、样品代表性等进行了详细指导。 

 

专家组通过听取项目汇报、检查原始资料及野外现场抽检,室内野外两者相结合的方式,完成了项目中期质量检查及委托业务的野外验收,并就本次质量检查情况进行了交流,肯定了野外工作质量,同时就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意见,并进一步要求项目组及委托单位加强原始资料的整理和综合研究,聚焦关键地质问题,按时提交二级项目的野外资料验收。 

本文包含以下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