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成都综合利用所参加四川省委省政府在川部委属高校和科研单位迎春座谈会

来源:地调局成都综合利用所 作者:袁波 发布时间:2021-02-07

  25日,四川省委、省政府在成都召开在川部委属高校和科研单位迎春座谈会。省委书记彭清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在川部委属高校、科研单位全体同志以及广大师生和科研工作者,致以新春祝福和诚挚问候,向大家长期以来的辛勤付出和对四川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主持座谈会,省委副书记邓小刚出席。

  会上,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作为部委驻川科研单位,与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等在川部委属高校负责同志,以及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十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中国航发四川燃气涡轮研究院、农业农村部沼气科学研究所、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等在川科研单位负责同志一同参加会议,并作了交流发言。

  座谈会上,成都综合利用所主要负责同志向四川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简要汇报了多年来我所围绕钒钛、稀土、锂、铜等战略资源绿色勘查与综合利用方面,服务四川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就建设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产业集群,助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开好局、起好步提出了意见建议。

  彭清华对在川部委属高校和科研单位积极投身四川改革发展实践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去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和前所未有的困难挑战,在川部委属高校和科研单位勇担时代使命、积极主动作为,在经济发展、科技创新、产业转型升级、脱贫攻坚、人才引进培养等方面,与四川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特别是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大家各展所长,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抗疫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作出了重要贡献。

  四川历来是国家战略大后方,新中国成立以来党和国家多次在川进行重大科研布局,赋予了我们独特的发展优势,奠定了我省科教资源大省的坚实基础。彭清华指出,推动美好蓝图变为现实,需要各在川部委属高校和科研单位积极参与、大力支持。希望大家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帮助做好向上对接沟通工作,争取国家更多重大项目、改革试验等布局四川,主动加强与社会各界人士的联系沟通,积极为四川发展开拓空间、争取更多支持。省委、省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各在川部委属高校和科研单位发展,努力创造良好环境。

  省领导甘霖、王一宏、罗强、李刚,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本文包含以下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