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成都综合利用所召开全员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地调局成都综合利用所 作者:陈舟 发布时间:2021-01-13

为贯彻落实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关于在全局开展警示教育工作的通知》精神,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2021112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召开全员集中警示教育大会,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通报了中央国家机关工委有关精神和部分违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传达了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关于转发元旦、春节期间紧盯“四风”问题等相关工作要求的通知》等精神。会上,所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分别为全体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会议指出,近年来,在局党组的领导下,成都综合利用所坚决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在全所干部职工中营造了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但在新时代下,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仍不容乐观。

会议强调,全所各部门、各党支部要弄清实质、找出病灶,举一反三,深刻汲取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教训。一要紧紧咬住“责任”和“落实”四字,真正把管党治党作为最根本的职责立起来;二要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牢记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的要求,把讲政治摆在首要位置;三要坚持以制度治所,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制度学习培训,提高制度执行力,干事讲规矩、守纪律;四要保持监督执纪问责高压态势,以问题为导向,紧盯重点领域,实施精准监督,把廉政风险防控抓实抓细;五要抓好“关键少数”,加强政治监督,确保全所领导干部在政治上站得稳、靠得住。要系统推进巡视、巡察、内部审计和专项检查等发现问题整改工作。

所党委班子成员、全所干部职工参加会议,会议严格执行属地化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本文包含以下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