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成都综合利用所对接服务自然资源督察工作

来源:地调局成都综合利用所 作者:杨耀辉 发布时间:2021-01-13

2021112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一行9人赴国家自然资源督察成都局开展地质调查支撑服务自然资源督查工作对接。

双方围绕进一步落实地质调查支撑自然资源督查“四体系、一支撑”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就成都综合利用所支撑服务国家自然资源督察成都局职能转变的合作内容和合作机制初步达成了一致意见。一是在矿山开采方面,重点支撑监控矿业活动和矿业秩序合法性、储量评估真实性、矿产资源保护和矿产管控能力有效性等监督工作;二是在资源综合利用方面,重点支撑矿产资源合理开发、矿产资源综合利用效率、绿色矿山建设等监督工作;三是在矿山生态修复方面,重点支撑矿山安全、矿山生态状况污染测定与监测预警等监督工作。

成都综合利用所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将进一步优化整合相关经费,调动人才、科技、装备、信息等一切资源,精准服务国家自然资源督察工作。

国家自然资源督察成都局对成都综合利用所主动对接,支撑服务自然资源督查工作表示肯定和感谢。下一步,双方将尽快建立常态化工作机制,推动合作进程,并着手开展督察试点研究。


 

 


本文包含以下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