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四川省自然资源科学研究院到成都综合利用所座谈交流共同推进科技创新

来源:地调局成都综合利用所 作者:袁波 发布时间:2020-05-27

2020520日,四川省科学技术厅直属的四川省自然资源科学研究院到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交流座谈。双方围绕四川特色优势产业和学科发展需求,共同推进科技创新平台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上,四川省自然资源科学研究院从特色农林资源科学研究与服务、生态环境保护与系统修复等方面介绍了单位基本情况和业务发展水平,提出了立足四川省优势资源及产业创新发展基础,联合共建高水平创新平台的初步建议与工作需求。成都综合利用所介绍了以稀土为主的“三稀”战略性矿产资源绿色、高效利用技术创新成果,并指出,科技创新平台是科技创新的源头,是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提高综合竞争力的基础条件和基本保障。建设以稀土、锂等战略性资源、钒钛磁铁矿优势矿产为主的产学研用的科技创新平台是成都综合利用所2020年重点工作之一。希望双方加强沟通,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同推进科技创新平台建设。

四川省自然资源科学研究院院长秦蓁、党委书记邹若力、副院长罗勇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成都综合利用所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

IMG_6885

双方围绕共同推进科技创新平台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

IMG_6925

参观了EPMA1720电子探针分析仪实验室

 

IMG_6908

参观了矿物参数自动定量分析系统

 

本文包含以下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