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西藏地勘局到成都综合利用所开展援藏合作调研

来源:地调局成都综合利用所 作者:袁波 发布时间:2020-05-19

  58日下午,西藏地勘局到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开展援藏合作调研。双方围绕进一步落实地质调查援藏工作任务,推进西藏地质工作转型发展,发挥地质调查和矿产资源综合利用专业优势,深化援藏合作进行了交流座谈。 

  调研座谈中,西藏地勘局副局长谢渊回顾了去年七月以来,中国地调局第九批援藏干部开展的六项主要工作,介绍了西藏地勘局和地勘事业转型发展的新进展、新需求。成都综合利用所对西藏地勘局长期以来对在藏开展地质调查工作给予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双方着重就支撑服务西藏生态文明建设、集中连片脱贫攻坚、藏东绿色工业园规划建设、“东铜西锂”优势矿产资源绿色勘查开发格局塑造、优势土地资源调查与特色农业发展、雪域高原城市地质调查与高质量发展、川藏铁路等重大工程建设等工作领域开展援助合作进行了交流。 

  双方初步达成两点合作意向,一是以项目为纽带,加强深度合作,精准对接需求,近期将安排调研组赴藏开展业务对接,落实座谈会议有关精神;二是做好技术支撑,包括西藏玉龙矿山勘查、矿产综合利用和矿山生态修复,合作开展藏区稀土、锂等“三稀”资源综合调查评价和锂矿资源提取选冶综合利用,结合藏区特点开展生态地质调查、土地质量调查、测试工艺矿物学分析研究,加强藏区人才培养交流,支撑藏区信息化建设。 

   

本文包含以下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