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成都综合利用所积极参与成渝地区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来源:地调局成都综合利用所 作者:程蓉 袁波 发布时间:2020-03-31

为务实推进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控股的西部(重庆)地质科技创新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科院)与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战略合作协议有关内容,327日,重庆市沙坪坝区科学技术局局长马骁一行到成都综合利用所,就加快推进西科院建设进行了交流座谈。

20198月,在中国地质调查局和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通过创新合作共建方式,成都综合利用所与沙坪坝区科学技术局牵头,在重庆市沙坪坝区注册成立了西部(重庆)地质科技创新研究院有限公司。

座谈会上,沙坪坝区科学技术局转达了区委、区政府对中国地质调查局主动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推动长江上游生态环境保护、地质资源利用和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表示衷心感谢。他们表示,将加快西科院场地建设、基础设施配置、科研资源集聚、科技成果转化等工作,加速西科院全面落地运营,为助推成渝两地在科技协同创新、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提供技术支撑。

成都综合利用所对沙坪坝区委、区政府支持西科院建设表示感谢。并表示,将按照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决策部署和有关要求,围绕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主题,通过引入中科院院士等优势资源,重点部署建设好一中心一平台,共同推进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和重庆市开展更高层次、更深层面的合作,助力西部地质科技创新发展和成渝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本文包含以下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