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矿产综合利用》被DOAJ数据库收录

来源:地调局成都综合利用所 作者:罗宇智 发布时间:2022-11-10
      202211月,由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负责编辑出版的《矿产综合利用》期刊,全面通过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开放存取期刊目录Directory of Open Access Journals (简称DOAJ评估,被正式收录。这标志着《矿产综合利用》的质量控制和开放获取政策已达到国际标准,对进一步提升期刊国际影响力、扩大期刊传播范围、加强期刊学术质量建设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DOAJ作为目前最权威、认知度最高的开放存取期刊目录,是与PubMedSCIScopusEI齐名的世界五大文献检索系统之一,由瑞典的德隆大学图书馆Lund University Libraries设立于20035月,旨在覆盖所有学科、所有语种的高质量的开放存取期刊,提高其透明度、可用性和利用率,为科研工作者提供一站式服务。

DOAJ的优势在于收录的期刊有着严格的质量控制,其收录的期刊所发表的文章必须经过严格的同行评议,对学术研究有较高的参考价值。被DOAJ数据库收录是对一本学术期刊的资格认证,证明其遵循了较高的学术准则和出版标准。对期刊文章作者而言,被DOAJ收录能够极大地提高研究内容的传播效力和曝光度,从而提升学术影响力。


本文包含以下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