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综合利用所召开党委中心组第2次理论学习

来源:地调局成都综合利用所 作者:张迥 发布时间:2021-07-08

528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党委召开第2次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进行学习研讨,党委书记、所长颜世强主持会议,所班子成员、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各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党委委员、副所长张军军同志作主题发言,指出中国共产党 领导的新民主主义革命是世界近现代革命史上的伟大创举, 其中积累了许多宝贵的经验。科研单位尤其要坚持破除因 循守旧思想、树立开拓创新意识,破除消极等待思想、树立抢抓机遇意识,破除小进则满思想、树立创先争优意识,破 除畏首畏尾思想、树立敢于担当意识,破除狭隘封闭思想、 树立包容合作意识,破除急于求成思想、树立蹄疾步稳意识, 破除坐而论道思想、树立真抓实干意识。总结这些经验所 体现的理论和方法,对当前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新时代中国特 色社会主义建设和加强党的自身建设具有重要的现实和指 导意义,要求我们一是敢于担当,二是开拓创新,三是抢抓 机遇,四是拥戴核心。

 分析测试中心主任李刚同志作交流发言,他表示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 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围绕综合所提 出以稀土为核心,以三稀资源为重点的工作思路,继 续以永不懈怠的精神, 开拓新思路,拓宽工作领域,不断吸收 新知识、新理论,研究新技术、新方法,解决工作遇到的技术 难题,擦亮地质实验测试这个眼睛,支撑地质工作的改革 与发展,继续书写测试工作的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国共 产党建党 100 周年。

本文包含以下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