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综合利用所召开党委中心组第3次理论学习

来源:地调局成都综合利用所 作者:张迥 发布时间:2021-07-08

628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党委召开2021年第3次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党委书记、所长颜世强同志主持会议,所班子成员、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各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党委委员、副所长宋军同志作了主题发言,他指出,十一届三中全会实现新中国成立以来党的历史上具有深远意义的伟大转折,开启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伟大征程。改革开放是我们党的一次伟大觉醒。改革开放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一次伟大革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强调全党要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面对新矛盾新挑战,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树立底线思维,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根据当前地质调查工作的形势,学习改革开放精神,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战略目标,积极谋求所得转型发展。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转变观念;二是加强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工作;三是开展业务交流,实施开放合作;四是加强人才培养,建实业务团队;五是加强党建工作。

科学技术处(项目管理处)处长张俊辉同志作了交流发言,谈了自己的感想:一是党的全面领导明显加强,我们支部建设要始终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二是我所业务发展坚持新发展理念,要结合国家重大需求,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三是国家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我所脱贫攻坚工作也取得了重大成果,希望能继续为支撑国家乡村振兴工作做实事,为人民生活谋福利。

    财务处处长陶京伟同志交流发言表示,改革开放以来,经济高速发展,人民安居乐业,通过此次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体现了我们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应当有自豪感、成就感和使命感,要充分发扬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冲锋在前,享受在后,只有这样才能使我们团结一心保持在正确的方向上迈进,做强综合所。 

本文包含以下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