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预备党员的入党故事

来源:地调局成都综合利用所 作者:矿产调查评价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1-07-08

  我叫徐力,今年6月中旬刚刚成为一名光荣的预备党员,1992年,我出生在山西运城的一个贫困农村里,我的父母都是勤劳朴实的农民,他们为了我和妹妹读书,每天起早贪黑,在农田里辛勤劳作,因此我和妹妹童年时期大部分时间在外公外婆家度过,记忆中的外公每天早上天不亮就起床,一年四季都穿着那身褪了色的绿军装,晚上回到家中总是看到他浸湿的背心和沾满泥渍的双脚,而那件褪了色的外套永远那么干净整洁,有一次我问外公,为什么那么珍惜那件绿军装,他说,那件外套上面有中国共产党、有祖国、有人民。那时的我对中国共产党产生了懵懂的认识。

  进入中学时代,我了解到想要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首先要成为一名共青团员,成为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犹记得自己在团旗下的入团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学时代的我接触到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及社会主义理论等思想,我对中国共产党不再是幼年时懵懂的认识。进入大学时代,通过对马克思主义理论、毛泽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系统学习,以及抗战影片的观看和红色教育基地的参观,我深刻感受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经济腾飞的中国”于是我第一次郑重地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但没能够通过竞争,那段时间我情绪一度十分低落,寒假回到老家,我对外公说自己没能通过竞争加入中国共产党,外公沉默了一会对我说,人生遇到的困难是一种考验,他能磨炼你的意志,你千万不能放弃,一定要珍惜大好时光,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2018年我再次虔诚的向单位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终于在20203月成为了入党积极分子。此期间我加强了对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加强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学习,加强了党的章程和各项方针政策的学习,领悟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思想背后的深刻含义。20216月,我终于通过党支部的表决,成为一名预备党员。

  以上就是我的入党故事,无论现在还是将来,我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把毕生精力献给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和人民。

 

预备党员徐力在野外地质调查一线


 

本文包含以下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