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聚焦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 孙传尧院士到成都综合利用所调研指导

来源:地调局成都综合利用所 作者:袁波 发布时间:2023-04-28
  4月26日下午,中国工程院院士孙传尧应邀到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综合利用所调研指导工作。所领导班子、处室负责人、青年科研骨干参加交流座谈。
  孙传尧院士在参观所科技创新成果展,听取所基本情况介绍后对成都综合利用所在矿产资源综合利用调查、资源技术经济评价、选矿冶金工艺研究、矿山生态修复等领域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希望成都综合利用所坚持以技术创新为基础,建全研发体系,加强研发力量,持续提升核心业务能力、科技成果转化能力和市场竞争力。
  座谈会上,大家围绕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如何进一步提升矿产资源节约与综合利用水平进行了交流。孙传尧院士从专业视角对新发展阶段如何围绕服务国家战略,立足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和谐选矿”“基因矿物加工”“多兵种联合选冶”等诸多富有建设性的指导意见。
  会上,自然资源部战略性矿产综合利用工程技术创新中心聘请孙传尧院士为第一届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并颁发了聘书。


本文包含以下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