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成都综合利用所参与申报的4个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获批立项

来源:地调局成都综合利用所 作者:邓冰 袁波 发布时间:2021-12-27

近日,科技部公布了“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战略性矿产资源开发利用”重点专项2021年度指南立项名单。由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以下简称“成都综合利用所”)参与申报的“离子吸附型稀土矿绿色高效开发关键技术与装备”“战略性矿产岩矿分析测试技术和标准体系”“典型难选铁矿资源清洁高效利用技术与装备研究与示范”和“典型战略金属氧化矿强化浮选分离过程的多尺度化学原理与调控”等4个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获批立项。

近年来,成都综合利用所全面落实中国地质调查局关于促进和加强地质科技创新的决策部署,着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围绕国家资源安全和重大战略需求,瞄准战略性矿产资源勘查开发利用的重大科学问题与技术难题,在矿产资源绿色勘查与绿色开发方面取得了理论突破,攻克了一批核心关键技术,形成了攀西、滇黔等战略性矿产资源开发利用示范基地,为构建高质量资源保障体系提供了科技支撑。项目的获批,进一步彰显了成都综合利用所在战略性矿产资源绿色勘查、绿色开发、高值化利用、分析测试等领域的学术地位和影响力,为行业技术进步注入了新的动能。

本文包含以下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