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旺苍县嘉川镇寨梁村定点帮扶单位召开工作推进会

来源:地调局成都综合利用所 作者:龙运波 发布时间:2021-10-25

1015日,四川省科学技术厅定点帮扶旺苍县嘉川镇寨梁村工作推进会召开。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四川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四川省原子能研究院、四川省科技促进发展研究中心、四川省科技交流中心5家帮扶单位的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相关处(室)和驻村工作队队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四川省科技厅定点帮扶文件《科技厅牵头持续深化旺苍县定点帮扶工作方案》,听取了驻村工作队关于寨梁村基本情况、精准扶贫脱贫攻坚期帮扶寨梁村的主要成效和经验和工作思路汇报。各帮扶单位对寨梁村的发展提出各自的设想和见解并就2021年定点帮扶工作计划进行了研讨。

会议指出,各成员单位坚决落实科技厅党组的决策部署,按照省、市、县各级党委政府的要求,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全力配合做好定点帮扶工作。要建立定点帮扶工作会商机制,每年召开定点帮扶专题会议2次以上,各单位主要领导每年到村调研2次以上,积极向科技厅党组汇报帮扶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要求,驻村工作队要对标乡村振兴战略目标,结合实际、对接需求,认真统筹谋划好帮扶工作规划,制定详细的年度工作计划,积极争取项目、落实经费;严格按照定点帮扶工作相关要求,切实履职尽责,扎实开展驻村工作。

会议强调,驻村工作队要注重对帮扶工作成果进行梳理、总结,加强宣传报道;各帮扶单位全力保障好驻村工作队员的工作、生活,关心、关爱工作队员。统筹各单位资源,全力支持定点帮扶工作,完成好科技厅党组赋予我们的定点帮扶任务。

本文包含以下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