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成都综合所四项标准分析方法顺利通过 CSTM标准委员会立项审查

来源:地调局成都综合利用所 作者:赵朝辉 发布时间:2021-10-08

近日,经中国材料与试验团体标准委员会(以下简称:CSTM标准委员会)钒钛综合利用领域委员会审查,CSTM标准委员会批准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申请的四项CSTM标准分析方法:《钒钛磁铁矿 硒量的测定 氢化物发生—原子荧光光谱法》、《钒钛磁铁矿 金量的测定 铅试金-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法》、《钒钛磁铁矿 铂、钯、铑、铱、锇、钌量的测定 锑试金—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法》和《钒钛磁铁矿 镧、铈等15项稀土元素的测定-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法》立项,标准项目归口管理委员会为CSTM/ FC20钒钛综合利用领域委员会,标准牵头单位为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

 

通过制定该类标准分析方法,充分反映了先进检验技术应用的先进技术成果,为钒钛磁铁矿的高效综合利用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为指导和规范该类测定提供了依据,有利于提高该类技术应用的可靠性和普遍性。

 

这四项标准分析方法的研究成果得到了标准技术委员会的充分认可,标准的成功立项也标志着本所测试分析技术标准化工作迈上新台阶,是本所分析测试技术能力提升以及行业内影响力扩大的标志性体现,为持续推进的测试成果标准化工作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本文包含以下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