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国地质调查局稀土资源应用技术创新中心学术委员会2020年年会召开

来源:地调局成都综合利用所 作者:袁波 周家云 吴晓康 发布时间:2020-11-20

1116日下午,中国地质调查局稀土资源应用技术创新中心学术委员会2020年年会在四川凉山州德昌县召开。会议聚焦稀土完整产业链,以解决稀土全球战略、资源勘查和开发利用等重大需求,构建稀土绿色勘查、开发技术体系,建设开放共享、运行高效的技术创新中心,实现科学-技术-产品的可持续发展为目的。会议特邀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毓川等稀土中心学术委员会专家、学者围绕稀土资源勘查开发利用技术,研讨了中国地质调查局稀土资源应用技术创新中心(公司)建设方案和2020年开放课题,审议了稀土中心2020年工作。

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所长,中国地质调查局稀土资源应用技术创新中心主任颜世强主持会议,并介绍了目前稀土中心的建设情况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学术委员会成员对中国地质调查局稀土资源应用技术创新中心建设工作中取得进展和成果予以肯定,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切实发挥学术委员会职能,促进稀土中心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和稀土资源发展态势开展学术建设。

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主任李文昌,应用地质研究中心主任、党委书记韩忠,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郝梓国,郑州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所长张海啟,成都综合利用研究所副所长宋军、地质研究所研究员刘琰等稀土中心学术委员会成员参加会议。

 

 


本文包含以下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