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成都综合利用所党委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地调局成都综合利用所 作者:张迥 发布时间:2020-11-05

  近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党委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所长、党委书记颜世强主持会议,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第六巡视组组长王香萍、局直属机关党委办公室主任刘永生到会指导,所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成都综合利用所党委对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做了充分准备,制定了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组织了会前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调研并广泛征求了意见建议、认真开展了谈心谈话和征求意见座谈会、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及发言提纲,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颜世强代表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班子成员依次进行对照检查,认真展开批评和自我批评。王香萍代表局党组对会议作了点评。她指出,成都综合利用所党委对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做足充分准备,在相互谈心、撰写对照材料、制定整改措施上下了很大功夫。党委成员进行了深刻的党性分析,自我批评敢于较真碰硬,主动“揭短亮丑”;相互批评都能带着深厚的感情,客观真诚,畅所欲言,体现了真诚帮助同志,自觉维护团结的政治自觉;对待批评自己的班子成员能够虚怀若谷,虚心接受;针对局党组巡视反馈意见,所党委深入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明确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体现了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的高度重视。专题民主生活会既紧张又严肃,既团结又和谐,切实达到了互相帮助、修正错误、增进团结、改进工作的目的,是一次特点鲜明的党性锤炼和政治洗礼。

  就进一步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王香萍同志提出几点意见:一是持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以党的整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对地质事业的领导,推进地质调查事业健康发展;二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促进党建与业务相互融合;三是抓好整改落实,切实解决实际问题。

本文包含以下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