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成都综合利用所以实际行动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来源:地调局成都综合利用所 作者:袁波 发布时间:2020-09-16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指示精神和部、局党组相关部署要求,2020916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向全所职工发出“反对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倡议书,要求全所职工高度重视,站在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高度,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职工食堂用餐时自觉开展“需多少,取多少,吃多少,拿多少”的“光盘行动”,在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上走在前、作表率。

为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202097日上午召开的第10次所长办公会议专题对进一步做好厉行节约、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强调,一是要制止“舌尖上的浪费”,提倡全所职工食堂用餐采取“光盘行动”;二是要制止铺张浪费,所一切接待从简,鼓励餐后剩菜打包行动;三是加大对“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宣传教育,创建节俭单位。

连日来,全所上下通过电子显示屏、宣传栏、宣传海报、网站、微信等多种形式,在全所营造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浓厚氛围,干部职工的节约意识和习惯得到提高,食堂用餐节约度明显有所好转。

本文包含以下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