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成都综合利用所开展野外安全生产“云端”培训

来源:地调局成都综合利用所 作者:周家云 发布时间:2020-06-15

612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通过视频云端的方式,对正在攀枝花、川西、贵州等地开展野外地质调查工作的项目组全体成员进行了安全生产培训。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地质调查局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精神,分别听取了各项目组野外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会议指出,6月是野外工作的黄金季节,项目组要高度重视野外安全生产,要紧绷安全这根弦。

会议特别强调了以下八个方面的注意事项:一是野外用车,保持车辆车况良好,行车过程要遵守交通规则,特别是山路行车,弯道行车;二是雨季来临,坡陡路滑,野外路线中要注意防滑、防跌等;三是汛期驻地防洪,野外调查过程中防洪;四是防疫常态化,遵守地方要求;五是对外聘人员,外协单位要加强安全提醒和安全教育,并记录在案;六是野外驻地和路线调查过程中还要注意落石、泥石流、崩塌等地质灾害;七是根据新情况进一步完善各野外小组的安全预案;八是攀枝花项目组、贵州项目组要根据驻地实际,开展一次蛇咬急救演练,中暑急救演练。

网络云端培训

 

本文包含以下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