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所第六届职工代表大会暨全体职工大会着力推进局党组重点工作落实见效

来源:地调局成都综合利用所 作者:袁波 发布时间:2020-04-13

2020410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第六届职工代表大会暨全体职工大会召开。会议落实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2020年重点工作部署安排,总结2019年工作成效,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2019年,成都综合利用所以服务中心、建设队伍、凝心聚力、促进发展为中心,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提高政治站位,从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坚决贯彻落实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要求,形成了“以稀土为核心,三稀为重点,兼顾其他能源矿产”的业务方向,取得了一批新成果、新进展,转型升级取得明显成效,有力支撑服务了国家能源资源安全保障、生态文明建设和自然资源管理中心工作。

会议强调,今后和未来一段时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局党组的各项要求,坚持市场化改革方向,聚焦市场和地调两方面需求,既要勇担推进地质调查科技成果转化满足市场需求的重任,又要发挥好综合利用技术在新时代地质调查事业中的重要作用,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不断做大做强主业,努力建成世界一流的覆盖地质调查、矿产勘查、资源开发、生态环境恢复治理全产业链的矿产综合利用技术研究机构。

对此,成都综合利用所所长、党委副书记颜世强同志提出要求,2020年要坚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以更加开放合作的精神,以更加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着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二是着力加大清洁能源和关键矿产调查评价力度,开展稀土、锂等三稀资源“三位一体”综合评价,研发深部资源综合利用技术和矿山污染土壤联合修复技术;三是着力推进地质科技创新和信息化建设,开展全球稀土资源战略研究,建立全球稀土数据库。加快绿色矿山建设指标体系研究,为自然资源部矿产资源开发利用监督管理提供支撑。加快锂、铍、铷矿产资源与综合利用等数据库建设步伐,提升信息化能力;四是研究境外稀土资源综合利用技术,开拓国外市场。积极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在“三稀”矿产、有色和黑色金属矿产等战略性矿产资源转化一批先进适用技术;五是开展马边-金阳地区磷资源潜力评价及矿山生态环境调查,开展攀枝花北部矿山生态地质环境调查与修复研究,开展尾矿综合利用评价;六是加大地质调查和科技创新条件建设力度,有序推进新基地和省部级实验室建设工作;七是加大地质调查支撑脱贫攻坚工作,加大对口旺苍精准脱贫攻坚力度,全面完成精准脱贫工作任务;八是加大学科建设力度,适时调整内设机构,优化内部结构,提升业务能力;九是加大年轻优秀业务和管理人才培养、引进力度,选拔一批优秀中层干部,引进一批优秀人才,不断优化人才队伍结构;十是加强安全生产、保密、新冠肺炎防控等工作,确保不出问题;十一是按照地调局统一部署,继续稳妥积极推进改革。

会议对2019年度优秀创新团队和先进工作者进行了表彰,对获得所外精神文明奖励的集体和个人、获得科学技术奖和专利、积极发表论文以及对2019年度政务信息报送和新闻宣传工作先进部门和个人给予了通报表扬。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2020年所长工作报告》。围绕所长工作报告,职工代表们进行了热烈的分组讨论,大家畅所欲言,纷纷为全所的发展建言献策,对所2020年及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工作和发展思路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经过讨论和表决,会议通过了《关于2020年所长工作报告的决议》。代表们纷纷表示,这次会议的召开,对我们认清新形势,把握新要求,落实新任务,对我们凝聚全所广大干部职工的力量,为完成我所2020年各项任务,具有重要的意义。

所班子颜世强、胡泽松、陈炳炎、刘顺解、秦建华,所六届四次职代会主席团成员、职工代表、列席代表、特邀代表和部门职工参加会议。会议完成议程后,圆满落幕。

 

IMG_6656

成都综合利用所所长、党委副书记颜世强同志做2020年所长工作报告

IMG_6662

所第六届职工代表大会暨全体职工大会

 

本文包含以下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