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攀西地区金属矿山尾矿资源化综合利用》专著出版

来源:地调局成都综合利用所 作者:袁波 罗丽萍 发布时间:2021-12-20

尾矿堆存是影响攀西地区矿山地质环境问题的重要因素。近日,由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周家云研究团队编著,中国地质大学出版社出版的《攀西地区金属矿山尾矿资源化综合利用》专著正式公开发行。该书为中国地质调查成果“攀西地区多金属矿产资源集中开采区地质环境调查”(DD20160337)项目成果之一,是在多年学科积累的基础上完成的一项研究成果。

该专著全面分析了攀西地区金属矿山尾矿堆存情况、有用组分回收、尾矿整体利用、尾矿水净化与回收利用,以及其他可能处理的方法,并以红格钒钛磁铁矿尾矿库为例,经济评价了攀西地区金属矿山尾矿资源化利用效果。该专著旨在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国家重大发展战略,筑牢长江生态安全屏障和支撑攀西国家级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建设。为政府决策者、社会公众、企业单位以及地质技术人员提供了技术信息、知识与服务。


 

本文包含以下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