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格陵兰岛矿业投资价值凸显

来源:地调局成都综合利用所 作者:袁波 发布时间:2019-12-18

  20191120日,在格陵兰岛科瓦内湾稀土多金属矿资源调查报告暨成果移交会上,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公开透露了在丹麦格陵兰岛科瓦内湾对南部杂岩体稀土矿矿床和外围资源进行科学考察工作时,发现的一种关键稀土金属占比高、易选的异性石型重稀土矿石,这一发现将极大的提升格陵兰科瓦内湾矿床的资源储量和经济价值,为中资企业制定开发利用战略提供了重要的信息参考,并为下一步对该矿区外围进行资源潜力调查评价提供了技术支撑。 

  2019124日,由丹麦工业联合会主办的2019年度第五届格陵兰年会在丹麦工业联合会举行,来自丹麦、格陵兰岛以及世界各国的政府、组织、企业及媒体代表近250人参加会议,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所长、盛和资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胡泽松同志等一行应邀出席了会议。 

  与会嘉宾从国际关系、格陵兰岛的投资、采矿业务以及法律法规四个方面对格陵兰的前景进行了深入讨论。胡泽松同志在会上作了主题为“在格陵兰岛的矿业投资”的专题报告,分享了盛和资源对格陵兰科瓦内湾稀土矿项目的投资情况、项目进展,以及对该项目的前景展望。会上,格陵兰政府有关方面认为,科瓦内湾稀土矿项目的开展对该地区经济发展意义重大,格陵兰有关部门将进一步支持推动项目的持续开展。 

 

本文包含以下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