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召开“战略性矿产资源绿色勘查开发利用高峰论坛”(二号)通知

来源:地调局成都综合利用所 作者:地调局稀土资源应用技术创新中心 发布时间:2020-09-15

各相关单位:

矿业绿色发展与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矿业领域生态文明建设中的基本遵循和基本行动。为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加强矿产资源绿色勘查开发利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贯彻建设攀西国家战略资源创新试验区的要求,推动地方经济和矿山企业的联动发展,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和德昌县人民政府拟定于202011月在四川省凉山州德昌县联合举办“稀土、钒钛、锂、萤石等战略性矿产资源绿色高效勘查开发利用高峰论坛”

会议的主题是“战略性矿产资源绿色高效勘查开发利用”,聚焦战略性矿产完整产业链,特邀知名院士、专家和优秀中青年学者围绕矿业绿色发展、绿色勘查、绿色矿山建设、绿色高效分选、尾矿综合利用及矿山生态保护修复等专题开展报告交流,全力支撑国家战略性矿产资源安全保障。

一、组织机构

1.主办单位:

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

德昌县人民政府 

2.承办单位:

中国地质科学院郑州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

中国地质学会矿产资源保护综合利用专业委员会

盛和资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地质调查局稀土资源应用技术创新中心

四川和地矿业发展有限公司

3.协办单位:

中铝四川稀土公司

    四川省稀土协会

    中国地质调查局金属矿产资源综合利用技术研究中心

中国地质调查局矿山生态环境保护修复技术创新中心

德昌县自然资源局

德昌县发改经信局

德昌县商务经济合作外事局

4.支持媒体:

中国自然资源报社

中国矿业报社

《四川稀土》

《矿产综合利用》

德昌县电视台

二、会议议题

1.战略性矿产资源产业发展与战略

2.战略性矿产资源“三位一体”综合评价

3.稀土资源绿色高效综合利用技术

4.钒钛磁铁矿绿色高效综合利用技术

5.萤石等非金属矿产资源绿色高效综合利用技术

6.其它矿产资源绿色高效综合利用技术

7.矿山生态保护与修复治理

8.其它“三稀”矿产资源绿色高效综合利用技术

三、会议报告安排

会议将邀请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四川省科技厅、四川省自然资源厅的相关领导,国内相关领域的院士(1-2名),知名专家(1-2名),优秀中青年(1-2名)进行最新研究成果的主题报告,同时安排部分与会专家学者作自由报告。矿产资源保护综合利用专业委员会委员单位组织人员参会交流,德昌县邀请德昌县投资“稀土、钒钛、萤石”等矿产的企业参会交流,也竭诚欢迎相关企业、专业地质技术人员和行业同仁参会交流。

四、会议主要日程

1. 20209月发布二号通知,发布征集会议具体时间及地点;

2. 202010月发布三号会议通知,发布会议会议主题报告和会议酒店和路线及其它事项;

3. 20201010日,论文全文提交截止;

4. 20201115日,大会现场注册;

5. 20201116日,开幕式、院士报告、大会特邀报告。

6. 20201117日,会议结束。

五、会议时间、地点

时间:20201115-17日,会期3天。

地点:四川省凉山州德昌县(具体酒店、乘车路线见三号通知)

六、会议报告及投稿说明

1. 本次会议以学术成果、论文、口头交流为主;大会分为院士报告、特邀报告与一般报告(特邀报告25分钟、一般报告20分钟),并设有提问与讨论环节。

2. 论文应严格按照《矿产综合利用》论文格式要求写作,字数在8000字左右(含图表)。投稿网址为http://kczh.cnjournals.net,投稿栏目请选择“战略性矿产资源综合利用专辑”。

3. 论文应为作者原创,不得抄袭、拼凑他人研究成果,杜绝学术不端行为。论文应论点明确,论据充分,数据可靠,图表清晰,文字简洁,不得一稿多投。

4. 文章可以引用作者本人及他人的数据、观点作为本文的论据,但必须在文后以参考文献(中英文双语)的形式列出,论文不涉及保密内容。

5. 投稿截止时间为20201010日,联系电话:028-85592322

七、论文出版

本次高峰论坛征集的论文做为专题,在《矿产综合利用》期刊第六期发表,出版时间为20201120日。

《矿产综合利用》期刊国内外公开发行,全国中文核心期刊,由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主管主办。本刊已许可中国知网、万方数据、重庆维普等期刊网站及其系列数据库产品中以数字化方式复制、汇编、发行、信息网络传播本刊全文。作者稿酬(包含上述网络著作权使用费)已从所收取的版面费中扣除,作者向本刊提交文章发表的行为即视为同意上述声明。

八、会议联系人

关于会议宣传、报名、赞助请联系:

联系人:熊文良  13281275536

        王春梅  18383490001

        周家云  13608211820

            13488980586

        戴新宇  13541343279

        寻倩男  18734808647

            13668194124

 

 

本文包含以下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