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综合利用所召开2017年度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大会

来源:地调局成都综合利用所 作者:张明春 发布时间:2018-01-05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对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重大部署要求,规范和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落实好党建工作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1月4日下午,我所召开了2017年度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大会。

  按照《中国地质调查局党建工作评议考核办法(试行)》的有关要求和《成都综合所关于实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目标责任制的实施办法》,所内5个党支部书记分别从履行领导责任、政治建设责任、思想建设责任、组织建设责任、作风建设责任、纪律建设责任等方面进行了述职,全体党员对其进行了民主测评。

  所长、党委书记胡泽松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各支部就2017年党建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总结和述职,支部在组织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方面,在落实局党组、所党委重大决策部署方面,在履行教育监督管理党员职责方面,在营造积极健康、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方面,在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也取得较好的成效。就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传导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胡泽松同志讲了三点意见:

  一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断引向深入,切实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见效。要紧紧围绕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定不移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确保各项事业的正确方向;要紧紧围绕生态文明建设,建设美丽中国,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的要求,在服务国家能源资源安全保障、生态文明建设、国土资源中心工作和地质调查事业中找准机会,加快发展,坚持以稀土为核心、三稀资源为重点,兼顾其他重要矿种的战略布局,做大做强支柱产业。要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二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两个责任。党的基层组织是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基础。各党支部要担负好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承担对本支部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的任务。党支部书记是党支部建设的第一责任人,组织委员协助支部书记做好支部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纪检宣传委员协助支部书记做好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各支部要坚持“三会一课”制度,推动支部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要加强野外临时党小组的建设,野外临时党小组是支部工作在野外的延伸,要形成一套“结合野外工作特点,体现党建特色”的教育监督管理党员的机制,切实发挥野外临时党小组的战斗堡垒作用。

  三是切实加强巡视问题整改。2017年10月10日,部第三巡视组反馈了对我所巡视的意见,指出了5个大方面18个问题。所党委召开2次会议,专题研究整改工作,并按照要求及时上报了我所巡视整改方案,并得到局党组同意。各支部要以问题为导向,按照所党委制定的《巡视整改方案》,采取切实措施,努力解决党支部和部门工作结合不够紧密,“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到位,野外临时党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部分党员组织观念不强,党支部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和任务要求不明确,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向基层传导存在层层递减等等问题。通过对巡视问题的整改,不断促进各项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本文包含以下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