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直第三党支部召开“永远跟党走,争做接班人”主题学习研讨会

来源:地调局成都综合利用所 作者:冯雪茹 发布时间:2021-07-08

623日下午,所直第三党支部召开了以永远跟党走,争做接班人为主题的学习研讨会。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会议要求,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是做好新时代组织工作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职责所在。支部工作要时刻把“两个维护”“四个服从”摆在首位,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支部学习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注重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正确政治方向。

 

支部党员围绕改革开放新时期和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等有关党史学习进行了集中研讨,各自结合岗位工作,从科研管理、技术创新、所控股上市公司现况及发展、成果转化、所改革转企等谈感想体会。支部书记张俊辉同志谈了自己的感想,一是十八大以来党的全面领导明显加强,我们支部建设要始终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二是我所业务发展坚持新发展理念,要结合国家重大需求,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三是国家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我所脱贫攻坚工作也取得了重大成果,希望能继续为支撑国家乡村振兴工作做实事,为人民生活谋福利。

所控股上市公司盛和资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胡泽松同志强调,盛和资源党建和业务发展与所相互支持支撑,其支部建设正在积极推进,并加强与所支部的联系和对接;所业务发展要发挥技术特长,坚持一条主线不动摇,打好手中的稀土牌,分析形势,摸透政策,牢牢把握国家对稀土战略发展关键节点的关键需求,主动宣传推广成果技术,充分展示对国家战略方针的支撑和服务作用。

 

为进一步激发支部党员的爱国主义热情,提升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来临之际,会议重温了入党誓词。与会党员高举右拳,声音铿锵,神情庄重,并表态,作为中国共产党员,愿时刻将初心铭记内心,将使命视作生命,认真履行党员义务,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自觉维护局党组和所党委的安排部署,立足岗位尽职责,勇担责任做贡献,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为所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最后,纪委书记刘顺解同志发表了总结讲话,并指出,我所的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关键,“十三五”期间,在大家的不懈努力下,取得了一系列显著的成果,为“十四五”改革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做到:一是要总结经验教训,克服教条主义和主观主义,从实际出发,团结群众,凝聚智慧,走出我所的特色发展道路;二是工作要以人民为中心,以服务人民为目标,充分调动群众办事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发挥党建工作的引领作用,促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四是要开放建所,加强资源整合,充分发挥技术创新和人才队伍优势,两者相互借力,共同推动所蓬勃发展。

本文包含以下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