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康定发现一大型远景铷铍矿

来源:中国矿业报 作者:罗会江 贾志泉 发布时间:2019-06-04

  历时三年多的攻坚,四川省地矿局108队终于取得找矿突破,在康宝亚中新发现大型远景铷铍矿产1处。近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综合利用所组织专家组,以90分的高分通过了该队承担的“四川康定亚中-牛西卡地区4幅1∶5万矿产地质调查”委托业务成果报告。

  据悉,该项目为成都综合利用所承担的“川西稀有金属矿集区综合地质调查”二级项目的子项目。四川省地矿局108队通过三年多的攻坚,使项目取得阶段性找矿突破,在亚中新发现大型远景铷铍矿产1处。

  据专家介绍,亚中地区作为甲基卡国家级整装勘查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在该区新发现铷铍矿种,对扩大整装勘查区资源前景、深化稀有金属成矿理论、寻找多元素(铍、铷)三稀金属矿床、开辟整装勘查区找矿新方向、拉动地方资金投入、打造甘孜州乃至川西地区巨型三稀资源基地和支撑服务藏区脱贫攻坚具有重大意义。

本文包含以下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