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综合利用所各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地调局成都综合利用所 发布时间:2021-08-10

按照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要求和所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部署,七月以来,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矿产综合利用所各党支部以责任、创新为主题,认真组织开展了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支部已开展了广泛深入的谈心、谈话,征集了党员对支部的意见建议。所领导班子颜世强、宋军、刘顺解、张军军同志以党员身份,参加了各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所直机关第二党支部:

726日,所直机关第二党支部开展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委书记、所长颜世强同志以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党支部书记林才寿同志委托支部委员李洁同志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严格党员教育管理、联系服务群众、改进工作作风、开创发展新局面等方面检视了问题,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全体党员逐一发言,进行对照检查、深刻剖析,结合岗位实际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党员主动担当负责、查摆问题切实深入,达到了“红脸出汗”的目的。大家纷纷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争取为所建设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矿山生态调查修复党支部:

726日,矿山生态调查修复党支部开展了专题组织生活会,所党委委员、副所长宋军同志以党员身份参加了会议。支部书记程蓉同志总结了上半年支部工作情况和存在的不足。宋军同志结合实际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责任与创新是科技工作者的首要目标,要做好自己本职工作,还要积极推动从零到一的原始创新,努力支撑生态文明建设,同时要勇于担当,共同推动党支部和部门工作的开展。

 

所直机关第一党支部:

722日,所直机关第一党支部开展了专题组织生活会。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顺解同志以党员身份参加了会议。支部书记仵利萍同志代表支部作了对照检查,深刻剖析支部在党史学习工作开展以来的不足,分析了原因,梳理了下一步的具体整改方向。全体党员从学得深不深、学得精不精入手,对剖析人员进行了批评指正。剖析人员表示虚心接受,立行立改。刘顺解同志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他充分肯定了本次会议成效,党员同志之间直言不讳,问题都抓在点上,接下来要根据找出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并严格执行。同时他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三点要求:第一,建立健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长效机制,继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学习阶段;第二,创新和丰富党史学习的方式方法,细化、优化学习方向,将党史学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分析测试党支部:

76日,分析测试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所党委委员、副所长张军军同志以党员身份参加了会议。支部书记李刚同志通报了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情况,检视问题情况。党员、预备党员逐一发言,讲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认真开展自我批评和批评。会议强调,要认真梳理查摆出来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时限,各位党员干部要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在抓好整改落实的基础上,继续系统深入学习党史、体悟党史,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地质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所直机关第三党支部:

729日,所直机关第三党支部开展了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张俊辉同志代表支部委员会向党员报告半年支部工作情况,检视问题情况,并对支部和支部班子情况进行剖析,与会党员干部逐一发言,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强调,学党史,意义重大,特别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十四五”开局之年,以史为鉴知兴替,以史正人明得失,以史化风浊清扬。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能力,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落实本岗位工作职责,创新工作方法,夯实履职担当,精准对接国家,行业重大发展需求,在综合利用、绿色矿业、生态修复等方面主动作为,推动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助力发展前进。

 

矿产综合利用党支部:

730日,矿产综合利用党支部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进一步学习了党史学习教育相关材料,查摆了支部存在的问题,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红脸出汗”的目的。会上,支部书记杨耀辉同志代表党支部作了对照检查,深刻剖析了党支部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分析了原因,并针对性地提出了整改方案:一要加强学习,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二要坚持问题导向,以钉钉子的精神聚焦查摆的突出问题,制定整改方案,确保整改取得实效;三要做好当前科研业务工作,找准结合点、着力点,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促进。

 

矿产综合调查党支部:

726日,矿产综合调查党支部开展了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会前,支部书记与支部委员、党员之间进行了谈心谈话,征求意见、剖析问题。支部书记周家云同志从研究室的工作和个人学习开展了深刻的剖析,党员同志深入检视查找突出问题,切实做到了把问题讲清楚,把问题根源讲透彻,把整改措施讲到位,把批评意见讲具体,打扫了思想上和政治上的灰尘,达到了红脸出汗、凝聚共识的目的。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罗列出了研究室及每位党员的问题清单,明确了问题责任人,提出了解决办法与措施。

 

三稀矿产开发利用党支部:

722日,三稀矿产开发利用室党支部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熊文良同志代表党支部作了对照检查,深刻剖析了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以来的不足,分析了原因,梳理了下一步的具体整改方向。党员同志针对党史学习和业务工作情况,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本着互相帮忙、共同提高的原则积极认真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既勇于剖析自己,又敢于批评别人,同时有了思想交锋和感情交流。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成效显著,党员同志之间直言不讳,问题都抓在点上,接下来要根据找出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并严格执行:第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第二,把握目标要求,聚焦重点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三,要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任务,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岩矿与信息化联合党支部:

728日,岩石与工艺矿物学研究室与信息化室联合党支部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进一步学习党史学习教育相关材料,查摆了支部存在的问题。支部书记惠博同志代表党支部作了对照检查,深刻剖析了支部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党员同志围绕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得怎么样,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做得怎么样,为身边群众做了什么实事好事,还有哪些差距等方面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通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查不足、找差距,相互提醒、交流提高,进一步坚定了全体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履职尽责的信念和决心。

本文包含以下附件: